做法分享~方形吐司化妝包

2013/02/05 13:41





有位格友問我



方型吐司化妝包的做法




我想~



用說得很難表達





趁今天有空



就來分享做法喔





其實



每個人做包的方式都不一樣



我覺得呢~



手作~~就是要樂在其中



只要讓自己快樂的



就是最棒的作法



而....沒有所謂的對與錯





我是個極懶的人



單純是我的最大訴求



因此呢


簡簡單單的手作


是最幸福的呢!





所以囉~



我的吐司化妝包作法十分簡單



與各位共享喔





方型吐司化妝包


完成尺寸~


14cm*7cm*6cm







準備材料


表布23cm*14cm 2片


裡布23cm*14cm 2片


掛耳(同表布)4.5cm*10cm 1片


20cm拉鍊一條





先將4.5cm*10cm掛耳兩面用雙面膠貼上






摺成三摺後壓線






裁成兩條





取23cm*14cm表布一片


在正中央車上布標






表布先上拉鍊固定






固定完成如圖





換成細邊壓腳以便車拉鍊


此時將固定好的表布與裡布縫合







表布壓線


一般我不壓裡布


為省時和避免壓合不均得麻煩


果真是懶人






壓好囉






另一面作法相同





車表布的底





我都沒做記號


所以逢份以壓腳寬度為主





底布壓線









壓好線囉


圖片讓我給縮太小了


有些模糊~殘念





裡布也要縫合


但裡布我就不壓線了






將逢合好的化妝包


翻回反面如圖






固定掛耳於拉鍊處





壓兩側


此時


拉鍊的中心點與底布中心點虛對齊







壓好後上包邊






包邊完成



抓四邊的腳


我會利用鐵齒


注意如果底是7cm中心點必須為3.5cm


這樣才不會偏差






要用消失筆作記號


沿著記號車縫







四邊都車好囉







剪下多餘的






再仔細瞧瞧





一樣上包邊






車縫





完成包邊




再仔細瞧一眼






翻回正面


完成囉


很簡單吧






加上銅鍊


單純又簡單的吐司化妝包完成囉



其實吐司化妝包不難


不需要手縫


簡單的車縫就可以完成拉



真希望有幫助到格友們



祝各位好友


小龍年愉快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